RS風暴震撼登台
AUTONET記者:勝平(06/12/2002星期三)
曾幾何時,國內汽車市場被核桃木內裝、真皮座椅以及鍍鉻水箱護罩所佔領。在一片豪華房車的喝采中,少數車廠終於聽到了要求高性能車主們的心聲,像FORD就是其中一個。從RS Tierra、RS MONDEO到Focus ST170,一再的顯示出FORD對性能車主的關心。這雖然不代表FORD的RS車系可以在路上跟Impreza比拼,卻能讓必須兼顧家庭的性能迷們多了在性能與舒適之間做平衡的選擇。FORD不只賣車,更認為車主既然駕馭性能車,相對的技術也必須提升,因此開辦了「福特駕駛學院–FDA」,這讓車主在高速奔馳之下,更能有安全的保障!

FDA最早是在今年一月份,邀請RS Tierra車隊車手–陳俊杉先生,於TIS賽車場與車主們體驗RS Tierra的操控性。之後Ford更於6月10日,假彰濱工業區內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開辦第二次的FDA活動。這次的活動一方面為RS MONDEO上市作暖身,另一方面也讓大家了解RS MONDEO的優秀性能。

在車輛測試中心內,Ford安排了二種測試的跑道。第一種是高速週迴道,在這種有斜度的跑道上,當車速越快,車輛就會跑向最外圈。而媒體朋友們是由Goodyear研發中心的兩位試車手駕駛著RS MONDEO,帶領大家在高速週迴道上進行體驗。在兩圈的試乘過程中,第一圈試車手於跑道最外圈以時速180km/h高速奔馳,回到一般路面後更模擬如果車輛高速失控下該如何補救,從這可以看出RS MONDEO的優秀操控性能;第二圈則是讓車手測試如果以140km/h的速度奔馳,但只留在平面道路的情況會是如何,此時雖然車子還是循著軌跡移動,不過胎邊的磨損卻非常嚴重。而第二種是以交通錐排出的跑道,在跑道中以40至60km / h繞錐奔馳,由此則可充分體驗RS MONDEO在急彎及低速動態中紮實且優異的表現。

RS MONDEO在經過5月份的網路試賣活動後,6月的正式上市新車價將小幅提升一萬元,以90萬8千元的售價供應喜好德國工藝的消費者。如果覺得外型不夠殺,您還可以39900的價格加裝ST性能版大包,更提升此車的運動風格。什麼?引擎不夠猛!那就請祈禱ST220早日來台吧!

相關報導:04/03/02 FORD RS Mondeo六月即將在台上市 五月限時限量網路驚爆價89.8萬!

 
 
06/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