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多功能概念車(MDC)Salsa再度現身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12/2002星期三)
曾在2000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SEAT Salsa,是原廠動員超過2000人傾力研發的多功能概念車(Multi-Driving Concept),Salsa不僅集SEAT所有的設計及科技精華於一車,對於日後該車廠的造車理念也有相當的指標意義。睽違兩年,Salsa於日前在西班牙當地舉辦的馬德里車展(5月24日∼6月2日)中,再度站上伸展台,其外型設計與兩年前幾乎沒有差別,僅換上紅色塗裝及重新配色的內裝,雖然此舉難免會令人有冷飯熱炒的聯想,但往好的一方面看,我們可以解讀為:SEAT對於此輛MDC車款的量產,有了更堅定的決心。

到底何謂MDC(Multi-Driving Concept)?MDC的理念是以MPV為基本雛形,設計出外型介於MPV及轎跑車、而實用性比MPV更為提昇、動力性能也有轎跑車水準的車款,很難懂?RENAULT的Avantime就是一輛這樣的車款。SEAT今年針對Salsa的內裝重新配色,由原本的全黑改為紅、黑、銀,並搭配拋光金屬配件,整體科技感十足,不過這種內裝要在未來量產車出現應該是微乎其微。至於兩年前車廠未提及的動力方面,如今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資料;Salsa的動力提供來自一具2.8升V6引擎,可發揮250hp的最大馬力,而變速箱則配置五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Salsa的極速擁有245km/h的實力,0∼62mph(相當99.2km/h)加速在7.5秒內即可達成。


 
 
06/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