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甦醒-Arden X-Type
AUTONET記者:勝平(06/10/2002星期一)
一般人對Jaguar的印象不外乎是豪華房車,而且是具有英國紳士風的房車。不過千萬別忘了「Jaguar」的原本的字意—美洲豹!這隻豹平時可以安靜的在車庫中當隻小寵物,但當遇上了Arden後,猛獸即將甦醒。

在歐美被喻為「Baby Jaguar」的X-Type,甫上市就以動感卻又不失傳統的車身線條吸引著眾人的目光。而身為Jaguar御用改裝廠的Arden也為X-Type推出了一系列的改裝套件來滿足優雅紳士們的性能享受。在經過一系列的空氣動力測試後,Arden替X-Type的外觀方面推出了四件式的空力套件,在前保桿部分融入了霧燈與碩大的進氣口,讓冷空氣可以快速的進入引擎室內,帶走高速奔馳下引擎產生的高熱。從這裡也可看出Arden為日後引擎改裝上所做下的伏筆;線條滑順的側裙不但不影響Jaguar原本完美的設計,更讓車身帶點動感的風格。

在性能的提升上,Arden將2.5升引擎馬力輸出從原來的194ps提升到了230ps,足足提升了有36ps之多。如果還嫌不夠,還有顆可輸出高達280ps馬力的3.0引擎可使用;在外觀與引擎的提升之後,也必須要有點硬底子。Arden先祭出了可降低車高約30mm的短彈簧,如果想要更加的運動化,還可選擇Arden與BILSTEIN共同研發的懸吊系統及235/35 ZR 19的大腳,以應付加強動力之後的操控性能。


相關新聞:11/20/01AutoNet駐德記者專訪JAGUAR改裝廠—Arden

相關新聞:01/30/02Jaguar 旅行車 !? 有錢人的玩具 !! Arden XJS V12 Kombi


 
 
06/1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