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Lancer EI重新出擊!
AUTONET記者:林浩昇(05/29/2002星期三)
中華汽車目前於國內銷售的Lancer/Virage車系,是於2000年底導入國產的車款,推出至今一年半的時間,Lancer挾著同級車中僅有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實惠的售價,在1.6升市場一直有著突出的優異表現。於今年五月全新上市的Lancer EI,除了保留在市場上佔有極大優勢的1.6升車款外,尚另加入了1.8升車型,而原本掌管1.8升、標榜跑房車風格的Virage則取消SEi、EXi,並負責專心經營iO單一個性車型。

外型的修飾是本次Lancer EI改款的重點之一,在車頭方面最大的改變為其全新設計的深灰色橫條水箱護罩,與舊款直瀑鍍鉻形式比起來,新設計不但使Lancer看起來更都會、更精質,也讓整體外型更趨協調,單就這點,AutoNet編輯部同仁均給予Lancer EI在賣相上極高的評價。至於在其他的改變,尚有利用自由曲面技術的整合式晶鑽頭燈組、以及進氣口經修飾的全新保險桿,而在車尾方面,則是更換時下流行的新款立體多層次放射尾燈組,以達成車尾造型及辨識度的提昇。

在動力方面,Lancer EI 1.8使用與Virage相同之1834c.c.直列四缸DOHC引擎,此具引擎自前一代Virage使用至今,品質成熟度已達相當的水準,雖面臨其他競爭對手排氣量的向上升級,但140hp/6500rpm的最大馬力再加上CVT無段變速系統,使得Lancer EI不但起步加速輕快,手排模式換檔過程的扭力喪失也較傳統自排來得小,對付對手的2.0升性能車款應是綽綽有餘。

待續...


 
 
05/2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