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車廠艱辛歷程無人知!(一)
AUTONET記者:林浩昇(04/30/2002星期二)
或許是名字取得不好,BITTER(辛酸、痛苦之意)這家德國車廠在將近30年的奮鬥後,仍然不為大部分車迷所知!BITTER車廠創始人Erich Bitter出生於1933年,因為家裡經營自行車店,所以在童年時光Bitter不但對自行車有著十分濃厚的興趣,也開始參加德國當地全國性的自行車競賽,在18歲時,Bitter已經是全德國數一數二的優秀選手,而後來讓他轉移興趣的主要原因,應該就是他考上汽車駕照的那一年吧!

秉持著對車輛競賽濃厚的興趣,Bitter在25歲時開始參加各種的汽車競賽活動,在1958∼1969短短的11年,Bitter就代表了包括FERRARI、PORSCHE、Mercedes等多家車廠出賽;而在60’年代中期,Bitter更成立了德國當地設備最好的Abarth汽車代理商。由於時常接觸Abarth、Intermeccanicas這兩家義大利車廠的產品,讓Bitter逐漸感染了義大利人的造車理念,並有了至今仍不後悔的想法—創立一家屬於德國的高價性能跑車廠。

Bitter在1971年時開始他的造車事業,他沒有龐大的資金及充足的時間去建立一座屬於自己的製造工廠,於是他取用了Chevrolet的V8引擎、Opel Diplomat加以截短改造的底盤及Bilstein的懸吊套件,並請一家小公司代為組裝,以造車的狂熱成功製造出BITTER車廠的第一款車—BITTER CD,並於1973年在法蘭克福車展展出;展出期間,Bitter一共收到176張的訂單,這對Bitter來說是極大的鼓舞,但好景不常,緊接而來的國際石油危機讓BITTER CD的買主紛紛對這輛5354 c.c.的吃油怪獸感到害怕,大部分的訂單就這樣飛了,截至1979年停產為止,Bitter CD總銷售量為395輛,而Bitter此時仍不放棄,並著手開發後繼車款SC系列。

待續…


 
 
04/3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