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利諾GP前導
AUTONET記者:勝平(04/14/2002星期日)
在2002年F-1開戰三站後,終於在本週末要回到歐洲地區了!本次是Imola賽場舉辦的第23屆GP,但是事實上冠上義大利GP的頭銜是在1980年。第一屆聖馬利諾GP比賽舉辦於1979年的義大利GP後一個星期,當時是在Imola賽車場舉辦第一次比賽,但那時並不是一場正式的GP!當時因為FIA規定,一個國家只能有一站GP賽事而發生了爭議,於是1981年的義大利GP,就改在Imola賽車場舉辦,以代替Monza。而在隔年便更名為「聖馬利諾GP」,以避免爭議重現。從此之後,義大利就主辦了兩場GP賽事。不過,本站是個特例!或許因為義大利是Ferrari的故鄉吧?!大家別忘了,Ferrari可是F-1最忠實的支持者,多少車隊進進出出F-1當中?只有Ferrari屹立不搖!

翻開過去的歷史,Williams與McLaren之間的競爭非常激烈。Williams車隊在這拿下八次冠軍,而McLaren有六次。在今年Williams車隊非常強勢的情況下,McLaren是否有機會與之競爭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大家還記得1994年在此地發生的悲劇嗎?偉大的車神Ayrton Senna 在此地與世長辭。但別忘了,Roland Ratzenberger也是在1994年於此地星期五練習賽時喪生的。Senna在1994年比賽重新出發後,一直不停的受到Michael Schumacher帶給他的壓力。在進入第二圈時,Senna駕駛的Williams,衝進了Tamburello彎道並撞上了圍牆,一個斷裂的輪軸刺入了Senna的安全帽中,當場讓F-1中失去了一位偉大的車手。雖然過了許多年,不過我們還是感到非常得難過。不過Senna的死讓FIA增訂了多項關於車手的安全措施,而且千萬別忘了他創下的非凡紀錄!

Imola賽場現行的3.065英哩 (4.933公里)長的跑道,是除了巴西GP外另一個逆時針方向的賽道。此賽道在1994年的意外後做了些改變,除了增加了不少小直線,可以讓時速直上170mph外,還有些低速彎容易讓車手產生誤判,因此,煞車的使用在這裡顯得更為重要。
在這裡,有很多場經典的賽事。例如在1982年時,Didier Pironi與Gilles Villeneuve兩個Ferrari車隊車手在通過終點線時竟然只相差0.366秒!這也是Ferrari在這的第一場勝利!而1985年這場賽事更誇張,Ayrton Senna正以領先姿態駕著Lotus賽車在賽場上奔馳之時,油箱竟然沒油了!這讓第二位的Stefan Johansson 心中暗爽不已,千千萬萬沒想到,Johansson 也沒油了!而讓Alain Prost拿下了這次的冠軍,正當他繞場時,又發生沒油的情況!這還不打緊,重點是驗車時重量太輕,於是大會公告由排名第四的de Angelis成為冠軍。


 
 
04/1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