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2.0升市場銷量 Camry首月竄上第三位!
AUTONET記者:林浩昇(04/02/2002星期二)
歷經了突如奇來的331大地震,相信大家依然心存餘悸,芮氏地震規模6.8的強震,其威力相當於8顆原子彈。而反觀三月車市,原本平靜的國產2.0/3.0升市場也爆發了預期的強烈風暴,那便是TOYOTA 國產Camry。面對和泰這記大風暴,其他車廠有的採不動聲色、有的不時用觸角刺刺新敵手,也有的強調RV的功能性,其實對消費者來說,車廠的寶座爭奪戰不僅是好戲一場,也是購車時的一項利多。

就甫出爐的三月份掛牌數據來看,國產2.0升市場冠軍暫由NISSAN Cefiro奪得,為1291輛,與第二排名MITSUBISHI Savrin的1268輛僅有23輛的差距,雖說不大的差距依然能顯現出Savrin非凡的銷售實力,但也進一步粉碎了車廠在先前所發出的冠軍預言;而Cefiro 2.0的V6引擎是否能維持銷售上的優勢,等到下月我們便知分曉。甫於3月10日發表上市的國產Camry,挾著優勢的產品力及TOYOTA一貫的口碑,在短短的21天內即掛牌了1097輛,上市第一個月就站上了第三排名位置,奪冠潛力十分看好;而在2.0升中唯一屬德裔血統的FORD Metrostar,雖說擁有良好的本質介面及優異的操控表現,但在面對配備為主要武器的日裔車款,尚須有品味的人仕另眼青睞,不過Metrostar在三月份仍受到不少喜愛歐系房車消費者的支持,總掛牌數為869輛,排名第四,算是在水準內的平穩表現,而隨後的五、六、七排名則為MITSUBISHI Galant 268輛、HONDA Accord 177輛,及TOYOTA Premio的159輛。

另外在國產1.8升市場方面,銷售冠軍由NISSAN Sentra 180奪得,為1629輛,這是受到裕隆在3月份實施〝無條件加贈天窗〞所致,而該車款也同時奪得單一車款銷售冠軍的寶座;第二排名則為緊接在後的TOYOTA Altis 1.8,總掛牌數為1390輛,而排名第三則為MITSUBISHI Virage的413輛。


 
 
04/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