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Door?Tudor! SKODA展出絕美雙門跑車
AUTONET記者:林浩昇(03/14/2002星期四)
別懷疑!這輛性感尤物就這樣突然的出現在日內瓦車展會場,而令人驚奇的是,她是SKODA的作品。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的旗艦車款Superb後,SKODA再現其設計功力,奉上了一輛2+2座Coupe車款,名為Tudor(two-door?)。這不僅是SKODA加入福斯集團後的突破性作品,也是繼130 Rapid Coupe(1990年停產)後的首輛Coupe車款。

事實上,SKODA旗下現行車款的名稱大多沿用舊名,像Octavia與Felicia就是從1959年沿用至今,而今天車名玩文字遊戲的主角Tudor其實也不是新車名,早在四、五零年代SKODA旗下就有Tudor的車款。雖然Tudor的車頭造型與當家旗艦Superb比起來是幾乎相同,但SKODA藉由降低的車高及縮短的軸距,來使Tudor看來更具侵略性;不過即使是如此,Tudor給人的感覺還是文多於武,就像PEUGEOT 406 Coupe般,擺著看就很美了,怎捨得狠心下手摧殘?據設計師表示,他們想使每個人看到Tudor都非常驚訝,並且讓大眾知道SKODA在未來有能力生產並銷售如同Tudor這樣的好車。但非常可惜的,由於Tudor此次參展是屬於宣示性質,因此廠方並沒有任何有關量產的計畫(本來想說中頭彩買一台的說…)。

內裝部份,Tudor採象牙白皮質鋪陳,並輔以金屬飾板點綴,整體質感較Superb提升許多,而三幅式方向盤、金屬外圈的類比式時速與轉速錶也進一步的將其跑車風格顯現出來;另外在中控台中央則安置了一具衛星導航系統螢幕。動力系統則配置一具2.8升V型6缸引擎,最大馬力193hp,而極速也有235km / h的表現。


 
 
03/1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