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史上第一款SUV—Cayenne
AUTONET記者:林浩昇(03/07/2002星期四)
經過長久的等待,PORSCHE當家史上第一款SUV—Cayenne終於首度揭開黑紗,正式露了面。Cayenne這款超級SUV是PORSCHE與VW合作開發下的產品,預計鎖定對手為BMW X5、M.Benz ML及Range Rover。

我們不得不承認,現今的休旅車風潮不僅改變了全球的用車習慣,也連帶的影響了車廠的車型開發方向;自1930年至今,PORSCHE車廠堅持踐履「打造純種跑車」的造車工藝精神,開發多款經典、膾炙人口的跑車,但SUV車款還是頭一遭(不知費迪南•保時捷在九泉下的感想如何…),同時Cayenne也是繼911、Boxster後,PORSCHE旗下第三個車系的名稱。由照片上,我們可看出Cayenne這款小辣椒的造型仍具有一貫的PORSCHE風格,與911極其相像的氙氣頭燈、前保桿,延伸而後即為圓潤平滑的四片門板(真不習慣!),而其尾部造型也小小的保留了911上的性感翹臀,不過在沒有PORSCHE logo的標示下,相信會有人會單就其尾燈形式,斷然判定這是一輛VW…。Cayenne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782mm/1928mm/1699mm,軸距則為2855mm,其中軸距較主要對手BMW X5的2820mm略微長些。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PORSCHE原廠雖未提及關於3.2升V6引擎入門車款的相關訊息,但其他兩款搭載4.5升V8引擎的Cayenne S、Cayenne Turbo已確定將在量產之列;Cayenne S最大馬力340hp、扭力為42.8kgm,而加裝兩隻蝸牛的Cayenne Twin Turbo性能旗艦馬力值更達到450hp、發揮的扭力為狂暴的63.2kgm;在加速表現上,Cayenne S 0-100 km/h衝刺需7.2秒,Cayenne Turbo則僅需5.6秒,極速分別達到242 km/h、266 km/h的水準。想買BMW X5或M.Benz ML的朋友,等看過了PORSCHE Cayenne再做決定吧!


 
 
03/0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