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Rally在三年內將改變成封閉道路賽
AUTONET記者:勝平(02/21/2002星期四)
Rally老闆David Richards已經將訊息傳達給Safari Rally組織,並且告訴他們如果仍然希望讓Safari這站的比賽還能留在Rally錦標賽的行事曆中的話,他們最好能改變成封閉道路賽。

Richards的目標是在三年內將封閉賽道規劃完成使車手能更安全。因為,Rally的競賽場合是在開放的公路上,所以家畜及野生動植物都有可能加入比賽中,並且使各種不能預測的情況可能會發生;例如,可能突然一過彎就發覺有隻牛躺在路中間四腳朝天的在享受日光浴,這種緊急的狀況,車手哪停的下來呢?所以,此時只能依靠平時Rally賽車中上方的直昇機,將他們所看得到的前方事故與狀況傳遞給車手,剩下的就只能看車手的判斷與反應了。

Richards發表說:如果Safari Rally希望還能進入參加WRC比賽中的一站,那麼它必須是完全的封閉道路來比賽。無論如何,雖然今年只有幾站的比賽是採用封閉道路的方式,但Richards說,車手們都已經表示希望只在封閉道路比賽或是直昇機可以覆蓋的範圍中,如此,他們認為這樣的比賽對於車手的生命才有安全性,也可以增加完賽的機會。


 
 
02/2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