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New CLK
AUTONET記者:林浩昇(02/21/2002星期四)
今年的日內瓦車展(3月7日—17日)尚未開始,濃濃的火藥味便已不知不覺的傳了開來,隸屬德國的四家車廠紛紛在車展前釋出其嗆辣產品的風聲,如先前AutoNet所報導的AUDI RS 6、VW的最新旗艦Pheaton,及昨日報導的BMW全新5系列(是否參展尚未得知!);而Mercedes-Benz除了先前發表的New E-Class之外,也有全新的產品預計在日內瓦車展展出,那便是全新CLK。如此不難想見未來日內瓦車展會場的熱鬧程度了。
全新洗鍊的外型、全新研發的Airmatic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及更強而有力的引擎,Mercedes的工程師承諾將賦予新CLK較其前輩更多的駕駛樂趣。全新CLK的外型乍看有如CL-Class的縮小版,其頭燈使用如同C-Class般的橫置花生造型,而尾燈則沿用新E-Class上的三角錐紅白燈組,整體有如C與E的綜合版;在尺碼上,新CLK無論在長、寬、高均較舊款車型略微增長,如此的修正也反應在內部乘坐空間上,無論在膝部空間、頭部空間及肩部空間,新CLK提供乘員更寬廣舒適的乘坐感受。在車身科技方面,Mercedes工程師在新CLK上已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特別是車身抗扭曲性與空氣力學方面;在抗扭曲性方面,新款CLK已較先前增加了將近40﹪的車身強度,而其車身的風阻係數CD值也僅有優異的0.28。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雖尚未公佈相關的資訊,但配置2.6升、3.2升引擎的CLK 240(177hp)及CLK 320(224hp)應是可預期的;另外,為了與其外型相搭配,其他兩款V8引擎也將配置在其上,分別是CLK 500及CLK 55 AMG,這兩具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306hp及367hp,若順利的話,預計各位車迷將會在今年F-1賽季中,見到新CLK 55 AMG前導車的英姿。


 
 
02/2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