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輪胎和McLaren車隊合作關係將更為緊密
AUTONET記者:Quattro(02/18/2002星期一)
在F1的賽事中致勝三大關鍵是: 紮實的車身底盤,強悍可靠的動力系統及卓越的輪胎抓地操控性表現。而國際輪胎大廠米其林已於2001年藉著協助不同的夥伴車廠,贏得了的四個分站冠軍,證明Michelin贏得勝利的能力。

米其林輪胎公司和合作的West McLaren-Mercedes、Toyota、Jaguar、Renault、BMW-Williams等車隊已在2002年的1月初和1月底,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Catalunya賽道上完成2階段的測試和調校。而West McLaren-Mercedes車隊以2002年全新賽車MP4-17 搭配全新的Michelin的特製輪胎。


每站F-1賽事需消耗約1400條輪胎,每個車隊每站可選用40條乾地輪胎和28條溼地輪胎。乾地輪胎可有兩種配方,溼地輪胎可有三種配方。MICHELIN為每站比賽,發展出三種獨特配方的輪胎。再每一分站的賽程的第一天星期五是練習賽,僅能使用12條乾地輪胎,可選擇兩種配方,分別是8條和4條。在第二天和第三天,則使用剩下的28條乾地輪胎。排位賽中使用FIA隨機選出第16條乾地輪胎。

McLaren車隊總監Ron Dennis表示對2002年將面臨到的挑戰感到興奮,在賽季開始前致力於賽道的研究準備作業,全力爭取2002年的冠軍寶座。全新的MP4-17最近將密集測試後車手David Coulthard表示在跑了相當可觀的哩數後,以多變的天氣狀況經驗和多樣的輪胎表現參數,可以徹底掌握Michelin新輪胎的性能表現,加上繼續調校車況,將以最佳車況,迎接新的賽季。

MICHELIN Pilot系列輪胎結合F1及WRC的實戰經驗,以參加F1、 WRC、 GT和Le Mans利曼24小時耐力賽車,將賽車場上創新的技術研發成果,移轉到Pilot系列的量產輪胎,其優異的性能,被BMW M3、Porsche GT2 Turbo,Ferrari 360和456 Evolution、 Renault Sport Clip V6,Mercedes Roadster 600SL,Alpina B10 V8,Lexus...等高性能跑車選為標準配備。此外,Michelin和Porsche自2002年元月起生效的合作案中,積極的表示未來數年中、彼此將更緊密的在原廠輪胎共同測試開發、 共同參加賽車活動和性能開發提昇等方面。

MICHELIN輪胎將在2002年更積極的深耕台灣市場。2002年元月份推出全新的Pilot PRIMACY輪胎,集舒適寧靜與操控性能於一身。Pilot PRIMACY 比 Pilot HX MXV3A 和 MXM 彎道涉水性能提昇14%,溼地煞車距離縮短9.5%,吸震能力提昇6%,減少噪音13%。2002年元月中起到2月底,凡購買Pilot PRIMACY輪胎四條,可獲得米其林紀念手錶一支。



 
 
02/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