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執行總裁胡開昌 榮獲2001年中華民國交通運輸類「時代菁英獎」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06/2002星期三)
由商業時代週刊所主辦的中華民國「時代菁英獎」頒獎典禮28日於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此次2001中華民國「時代菁英獎」共分為15大項,總計34位菁英獲獎表揚;「中華民國時代菁英獎」選拔活動主要是表揚國內卓越的企業菁英,希望藉由獎項的頒發,鼓勵為台灣奮鬥努力的經營者與專業經理人。而主辦單位為讓選拔活動公正公開,特邀請產、官、學各界代表,共同評選卓越的企業菁英人士。主要評選項目為企業經營績效、未來願景、研究發展、售後服務、企業績效、研究發展成果、人才培訓、社會貢獻與未來展望。本屆「時代菁英獎」頒獎典禮特邀新任經濟部長宗才怡及考試院長許水德共同頒發獎項。而交通運輸類則由MAZDA TAIWAN執行總裁胡開昌獨得此項榮耀。

MAZDA TAIWAN在胡開昌的帶領下,市場佔有率由1998年的0.7%增加到2001年3.5%,並於2002年元月榮登台灣第五大車廠。同時MAZDA TAIWAN更獲頒全球馬自達的「特別貢獻獎」,成為MAZDA全球60個海外銷售地區,唯一獲得特別貢獻獎的地區,MAZDA TAIWAN已是MAZDA海外市場中,最成功的據點之一。在短短兩年中有如此傲人的成績實因歸功於胡開昌敏銳的經營管理能力以及所屬團隊的齊心合作,也是胡開昌辛勤努力的成果。因此胡開昌執行總裁榮獲此獎,的確是實至名歸。

胡開昌的成功來自於有效的行銷策略、精緻的售後服務、研究發展及人才培訓。MAZDA的創新汽車廣告已連續三年獲得紐約廣告獎及時報廣告獎的肯定;而「御守護」日式品牌服務,提供給消費者精緻的日式服務如春檢、安檢等,讓消費者無後顧之憂;研發部分則導入日本MAZDA新科技及技術,在台生產Tribute、323 Protégé等車型,造成全台熱賣。同時MAZDA TAIWAN積極培養汽車經營人才,如MAZDA TAIWAN前總經理劉宗信已於去年七月榮升福特越南總經理,成為國內汽車公司第一位榮升國際地區負責人的經理人。也因為這些成功的經驗,使得胡開昌獲得時代菁英獎評審委員一致的肯定,成為唯一的交通運輸類得獎者。

相信在胡開昌的帶領下,MAZDA TAIWAN將會持續發展新產品,同時提供客戶更精緻及更完善的服務,並在新的一年裡展現更亮麗的成績,為台灣汽車市場創造新指標。



 
 
02/0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