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惡作劇的油漆
AUTONET記者:姚正偉(01/31/2002星期四)
在台灣,大多數的車主迫於停車位太貴,大多還是只能將愛車停在路邊的停車位。但是,不知道您有沒有一覺醒來,車子卻被一些惡作劇的小朋友拿油漆亂噴或是亂畫的經驗。

這樣的經驗的確不好受,看著原本漂亮的愛車,一夕之間變成這個德性。再加上想到重新烤漆的價格,在經濟不景氣的今天,任誰也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今天,AutoNET就要告訴你,其實被油漆噴到或是亂畫,不一定要全車重新烤漆,還是有解決的方法的。


首先,您要先判斷被油漆塗到的部分有多大及多嚴重。如果範圍不大的話,恭喜您,只要使用瓷土就可以將油漆從您的愛車清除了。使用瓷土的方法和清除鐵粉或其他污垢一樣,在此就不再累述。

但是如果受創嚴重的話,使用瓷土就太過於耗費時間了。如果不幸遇到這樣的情況,建議您可以去買一種清潔用的溶劑。這類的溶劑大多屬於脫脂劑的一種,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去除可觀數量的油漆。這類溶劑雖然不會直接傷害汽車的塗裝面,但是在使用過後一定要特別注意塗裝面的保養,最好可以上蠟以保護塗裝面。

如果您在被噴油漆過後,用手觸摸車身表面時會有粗糙感,那您的車身就是受到油漆塵的影響了。一般來說,油漆塵最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用瓷土解決掉。但是,如果範圍太大的話,也可以像油漆一樣,用溶劑來化解掉。

AutoNET小技巧:不管受傷的面積是否很大,第一考量都是想辦法用手邊的工具來解決,例如:瓷土等。萬不得已才會考慮去買溶劑來使用。最後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會重新考漆。千萬不要以為重新考漆是唯一的辦法喔!



 
 
01/3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