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兄弟大鬧車市! TOYOTA Premio/Allion
AUTONET記者:王浩全(01/31/2002星期四)
TOYOTA歷代Corona車系在市場上的表現,猶如電視廣告中的勁量電池寶寶,渾身是勁、歷老不衰的活躍於競爭對手面前,而全新第12代車型命名為Premio/Allion,於去年12/25在日本當地上市,並且銷售未達一個月,就已有優異的銷售成績,Premio約為11,000輛、Allion約為9,000(此銷售數值為12/25 ~ 1/23),與原先預估每月銷售目標的3,500輛比起,可真是讓TOYOTA高層人員大吃一驚!也讓TOYOTA為新的一年銷售帶來希望(去年TOYOTA轎車市場總銷售量約為293.8萬輛,不如2000年的335.4萬輛)。

把Premio和Allion擺在一起,是否能分辯出哪一台是Premio或Allion呢?Premio強調家庭化房車風格,而Allion為走向年輕人個性化,其外形差異在於Allion的頭燈面積較大、Premio後車牌兩旁多了後霧燈、Premio門把為鍍鉻材質而Allion為同車色處理;Premio/Allion具有與RV休旅車同樣的空間變化,如前座椅可平躺至後座椅椅面、後座椅可向前傾,具有平坦寬廣的置物空間;安全議題一直都是各大車廠最講求之處,而Premio/Allion除了有耳熟能詳的GOA安全車體、ABS、EBD、雙前座安全氣囊之外,還配備為行人考量的碰撞保護系統,其主要功能是將撞擊力分散,以保護車身的完整性及讓行人受到傷害減到最低;在Premio/Allion 動力系統方面,具有三顆引擎供選擇,分別是1.5升(109匹)、1.8升(2WD為132匹、4WD為125匹)、2.0升(152匹),並搭載Super CVT無段式變速箱+ECT電子控制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相信各位車迷看到Premio/Allion之後,一定對其年輕的外觀有了全新的見解,但基於與預計在今年3月上市的國產化Camry會有市場重疊故慮下,Premio/Allion可能無緣與國內車迷見面了,建議有興趣的同好們,不妨看看本報日後有關Premio/Allion的進一步消息吧!


 
 
01/3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