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萬9起 Clio四顆氣球保護你
AUTONET記者:Huther(12/26/2001星期三)
在Laguna II亮相的同時,發表會中也展出另一款被譽為歐洲小鋼砲的RENAULT Clio。談到Clio,不得不提及它所締造的多項驚人紀錄;它打破了性能與c.c.數的門戶之見,成為第一部搭載3.0 V6引擎的小型車超性能款,這部車可說是劃時代的經典之作,不僅Clio Sport V6採中置引擎(MR)配置,除讓人輕易與賽車作為聯想外,外形凶神惡煞的Clio Sport V6肯定不是一部實用的日常用車,開在路上甚至比FERRARI還要輕易吸引路人目光,無怪乎在歐洲更擁有「中置小魔怪」的封號!而從1.4到3.0的跨級距,不僅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甚至蟬連六屆法國市場小型車種銷售冠軍。當然,最讓全球車迷為之痴狂的,還是Clio優異的性能表現;2.0就能搭載172匹強勁馬力,3.0之0~100km/hr只要6.4秒,堂堂晉身7秒俱樂部,每年,還有數以萬計的車迷期待Clio Cup Sport Racing競賽。

為什麼Clio那麼敢衝?這跟它身上搭載了許多RENAULT引以為傲的安全設計有絕對的關係。以即將在台搶先上市的Clio 1.4為例,除了98匹馬力的強勁引擎,同級車首見的四席SRS氣囊、ABS+EBD+EBA三合一煞車系統、SRP乘員保護系統、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等等,都讓Clio的車主在風馳電掣時毫無後顧之憂。這輛小車的入台後,以56.9∼58.9萬元的預售價,預料將對PEUGEOT 206、OPEL Corsa、VW Lupo等幾款國內熱門的歐系掀背小車造成不小的威脅!Clio的出現,代表的是RENAULT對性能的創新思維,不受規則束縛,顛覆車壇對小型車的慣性思考,提供未來車發展更多的可能性!


 
 
12/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