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公司開發出替代鋼鐵之「高強度樹脂」
AUTONET記者:Quattro(12/18/2001星期二)
日本馬自達汽車公司於本(12)月初宣布開發出一種可取代鋼鐵等汽車型體結構材料的高強度樹脂,這種以射出成型方式加工的聚丙烯(polypropylene)與玻璃纖維之複合材料,生產效率亟高,且與鋼鐵等零組件具有同等的強度,並可大幅降低車體本身重量,馬自達預定明(2002)年上市新型車逐步採用上述產品。馬自達公司本次開發出的商品,可謂為汽車業界首創,該採用射出成型品方式的高強度樹脂可運用於組合複數零組件之基本材料。

該產品又因以玻璃纖維補強,具備較聚丙烯3倍以上的衝擊強度,若與傳統採用鋼鐵材質為原料的汽車相比,每輛約可減輕9公斤重量,且因採用容易加工的射出成型方式,亦可減低加工成型基本費用。運用統合複數零組件的上述基本材料,可降低車輛重量及生產成本,增強產品競爭力。



 
 
12/1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