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側環快南端銜接新店五重溪段工程第四標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14/2001星期五)
台北縣政府為改善新店地區長年以來的交通問題,繼碧潭大橋拓寬通車後,於昨(13)日上午舉行台北縣側環快南端銜接新店五重溪段工程(永和次系統)第四標工程的開工動土典禮,台北縣長蘇貞昌應邀前往參加,並在雙城國小熱鬧的醒獅團表演下典禮正式開始。

新店安坑地區由於人口逐漸攀升,使車潮日益擁入,其該地區聯外道路:安康路及安和路已無法滿足該地區的需求,而今有五重溪段道路工程與本縣的側環河快速道路連接,工程共分六個標段,第四標工程自新店車子路至薏仁坑路長約460公尺,未來整個工程興建完成後將可疏解安康路交通壅塞現象並節省行經安坑地區的時間。


台北縣長蘇貞昌表示,新店因地形關係受新店溪阻隔分為安坑及大坪林地區,人口日益增加且發展快速,長久以來交通一直是大家所困擾的問題,如今碧潭大橋已於今(90)年10月10日完成拓寬通車,緊接著由新店公所施工的中安便橋,再過一個月亦可完工通車,中安大橋明(91)年也即將動工;而多年來本地區只有安康路,無法滿足交通需求,永和次系統的興建,將可疏解安康路的車潮,還有40米寬的安坑一號道路,明年2月可行性評估後,同年7月亦將完成路線的規劃,未來整體完工後,這三橋三路將大大改善該地區的交通問題。

新店市長曾正和亦表示,交通問題是安坑地區長期的夢魘,新店市政府感謝中央及縣府大力支持與經費補助,並有魄力協助解決相關事宜,使交通建設得以順利進行。

昨日參與動土典禮有台北縣長蘇貞昌及新店市長曾正和外,還有營建署北區工程處副處長黃敏捷、議員陳梅嬌、陳永福、立委劉盛良及新店地區多位代表與里長,大家共同期待工程能如期如質早日完工。



 
 
12/1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