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馳的〝most powerful car〞 SL 55 AMG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13/2001星期四)
日前Mercedes-Benz德國原廠公布了有關於SL 55 AMG的進一步詳細資料,據廠方表示,新款SL 55 AMG是他們旗下量產車的〝most powerful car〞。新款SL 55 AMG搭載了一具5439c.c.的V8 24氣門引擎,在機械增壓的助力下,可爆發出驚人的476hp馬力;原廠承諾,這樣的數據可讓這輛powerful car在4.7秒內完成0-60 mph的加速。什麼!!不夠?請注意,她是搭載Touchshift五速手自排的車款!

AMG(全名:Aufrecht Melcher Grossaspach)加強了原本在SL 500車型上的傳動軸、輪軸,用以對抗更巨大的扭力,而在此時煞車系統的效率提升是非常重要的,前直徑360mm、後330mm的通風碟盤,使得SL 55 AMG的制動力與SL 500比起來整整提升將近一倍。在引擎方面,原廠表示,他們改良了原SL 500引擎上近乎所有的元件,包括曲軸、活塞、汽缸行程與材質加強等等。我們可以由外觀的幾項特徵認明SL 55 AMG的身分:與下擾流板結合並加大氣霸的前保桿、側裙,以及局部燻黑處理的後尾燈、四橢圓排氣管,當然最特殊的是其專用18吋輻射式鋁圈。

全新SL車系自亮相以來,以優美流暢的外型擄獲了不少車迷的心,國內的車迷也可在今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親見其倩影。據推測,全新SL目前應該已經在台灣的某個角落等待與各位見面了!


 
 
12/1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