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Willys2概念車 展現自由馳騁、隨心所欲的品牌風格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16/2001星期五)
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於今年第35屆東京車展上向全球車迷首度展出全新設計的第二代Jeep Willys2概念車。克萊斯勒亞太設計中心的產品設計師Jordan Meadows 表示,Willys2具體表達了Jeep充滿樂趣、愛好自由、傳奇性的駕馭能力與引起新世代興趣的特性及常保赤子之心的品牌核心價值。

以高現代感詮釋的Jeep傳統精神在Willys2身上隨處可見,例如Jeep旗下車種貫有的註冊商標 ─ 七孔直立式水箱護罩及前後不對稱的輪拱,讓Willys2在任何車展中都能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值得一提的是,Willys2的車身塗裝為Action Green金屬漆。

挾帶這種全新觀念,Jeep品牌持續發展出忠實反映其品牌價值的新產品。集優良傳統和現代科技於一身的Willys2,雖然擁有高科技機械化外觀,然而仍時時喚起車迷對於在二次大戰期間迅速竄升為美國戰場英雄的Willys MB。雖然Willys2目前尚無量產的計劃,但它光榮的過去仍開展了未來放眼國際的大好前景。

Willys2領先業界,以”frame-web”的先進技術將一體成型之碳纖維車體置於鋁製車架;同時將運動器材業及軍事用品業也採用的頂尖技術運用於輕量化鋁製車架及可拆式碳纖維硬頂的製造。車頂架包含有可放置全尺寸備胎架和整合式行李架,同時還有可固定各種戶外運動用具之束緊裝置。車頂的三個輔助霧燈及探照燈再度強調了”go anywhere, do anything”正是Jeep品牌的原創精神。

Jeep Willys2車重約1350公斤,動力心臟為排氣量1.6L的直列四缸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60bhp,最大扭力則為155lb.ft;四速自動變速箱搭配可於行駛間切換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及具有低速檔位模式的加力箱;最快可於十秒內由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100km/h,極速則達140km/h。Willys2在設計上更將軸距與輪距各拉長至2413mm及1496mm,以降低車身重心,並強化了實體與視覺上的車身厚重感。另外還配備有特別量身訂製的獨立式長短臂前懸吊及多連桿式實心軸後懸吊系統,四輪均輔以線圈彈簧避震裝置。淺綠/銀白雙色調設計的寬敞車廂空間,兼具實用與機械現代感。半透明的塑質內裝設計更為一向堅持忠於品牌傳奇精神的Jeep引領出一個全新發展方向。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產品設計師Jordan Meadows幽默地表示:「這種內裝設計只消一條水管,就可以把它清洗地乾乾淨淨。」


 
 
11/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