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亞洲最精彩的賽車運動!第4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開戰
AUTONET記者:劉俊麟(11/16/2001星期五)
堪稱亞洲最激烈、也最精彩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至今已邁入第48屆了,喜愛賽車運動的朋友們都知道,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可說是亞洲唯一的街道賽,這條東望洋賽道為環繞東望山(松山)的市區賽道,全長6.2公里,沿途多彎有上下坡,賽道最寬14米,最窄7米,被眾英雄好漢視為一條難度極高的賽道,古今中外,不論是摩托車、房車、超級跑車甚至是方程式賽車,只要曾經在這條東望洋賽道上勝出必定會留名垂史。

並且東望洋賽道也造就了不少賽車界的英雄好漢,近年來幾位中生代一級方程式賽車手如:當今冠軍M.Schumacher、’98∼’99年冠軍M.Hakkinen、D.Coulthard等幾位車手,都曾在年少時期於澳門東望洋賽道上「火拼」過,並且脫穎而出;甚至近年來歐洲方程式賽壇還流傳了一不成文的規矩:「只要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拔得頭籌,通常都有機會進入一級方程式的行列」!可見歐美車手對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重視程度。

而累積了47年的經驗,已被確認為一項具世界水平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7及18日舉行,練習賽及排位賽則於比賽日前的星期四及星期五舉行,賽事程序安排,與往年差不多,已確定的有九場賽事,這也是世界上唯一同時舉行汽車賽及機車賽的賽車盛事,亦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及每年舉行的賽事之一,也成為世界頂尖車手爭相參與角逐的車壇盛事,11月18日比賽的重頭戲三級方程式大賽參賽陣容,是有史以來最具實力及最勢均力敵的其中一次,其中剛被Jordan一級方程式車隊簽了一紙為期兩年合約的佐藤琢磨(Takuma Sato),將成為十六年來首位以一級方程式車手身份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的車手,而儘管佐藤將會是本屆澳門賽事的焦點所在,但參賽名單上其實還有來自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及澳洲賽事的一眾好手,其中一些車手更立志要在賽事中給予佐藤迎頭痛擊!

此外在澳門旅遊娛樂有限公司東望洋大賽方面,今年也是精銳盡出!Franz Engstler以同名Engstler車隊及Carly車隊共同經營的BMW 320i賽車再戰群雄,肯定是賽事的前列份子。Team Schubert車隊決定派出新鮮出爐的德國房車挑戰賽冠軍Markus Gedlich及Peter Scharmach參賽。另一方面,勇奪本屆英國房車錦標賽冠軍的Simon Harrison將以福特Focus出戰,而來自德國的Wolf Racing車隊是頂級福特Focus陣營,車隊派出泰國車手R. Prutirat參賽;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日本的豐田Altezza(LEXUS IS300)賽車去年表現深受車迷愛戴,今年亦將重臨澳門。去屆賽事獲得第十名的織戶學Manabu Orido,今年會帶領Team DD/RSR車隊再次參賽,第二組是1600cc A組賽車,今年的賽事演變成以PEUGEOT 306(曾由Vic Lee Racing車隊在英國改裝的其中一部賽車)參賽的Charoensukawattana Nattavude,與駕駛豐田Altezza(LEXUS IS300)代表台灣的陳俊杉一同較量。當然亞洲房車錦標賽亦有多位實力不凡的香港車手,包括去年東望洋大賽表現無懈可擊的亞軍得主李萬祺,今次將以BMW 320i賽車再戰澳門、駕駛PEUGEOT 306的傅厚澤、駕駛BMW 320i 的’91年盟主陳學德,以及本田Integra參賽的秦國興。整體來說今年4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可說是戰況空前、精彩可期!如果想要目睹這一場亞洲最精彩的賽事,敬請千萬鎖定衛視體育台(StarSport)於11月18日下午14:00的2001年澳門大獎賽賽車現場直播。


 
 
11/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