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台塑2號12月底發表 28萬售價顛覆不景氣
AUTONET記者:劉俊麟(11/13/2001星期二)
最新消息指出台塑汽車的年度大作∼「台塑2號Matiz Ⅱ」目前進展順利,預計將於12月底對外發表。據了解,以Matiz Ⅱ為版本的台塑2號將分為四個等級,除了原先進口的手排款被列為基本款外,另外還將添加自排款以提升產品競爭力;台塑汽車協理 李宗昌表示,為了搶攻年輕族群以及女性車主,台塑2號(Matiz Ⅱ)除了這一款出自名師 喬治亞羅精心設計的韓國製小車,在風格上具有歐洲車的味道外,整體單一車廂的造型,看起來與朋馳車廠的A-Class在某個角度看過去還有些神似,所以Matiz Ⅱ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總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情形發生;並且因為排氣量僅800c.c.使得這部討喜的小車養起來極為輕鬆,國內外汽車專業媒體的試駕報導亦都對Matiz Ⅱ有著極高的評價。未來國產後,因為零件成本與售價的降低,基本手排款價格將壓在約28萬左右,頂級款則維持在約36萬之間,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這個價格帶將對社會新鮮人、女性車主與家中第二部車的買家構成相當大的吸引力。除此之外,Matiz Ⅱ頂級款預料將加裝皮椅、CD音響等配備,甚至VCD影音系統被列為選購配備,整體看來,台塑汽車對於年底上市的Matiz Ⅱ極具信心。

此外,李協理進一步表示:台塑汽車自去年發表了台塑一號以來銷售量雖然並不若國產六大廠搶眼,但是以憑藉著嚴謹優異的產品實力在市場上維持穩定的銷售水準,日前J.D.Power公佈了台灣汽車性能、操作和設計研究報告中中型房車便由首度跨足汽車製造業的代表作台塑一號「DAEWOO Magnus」拔的頭籌,除了對台塑汽車的經營團隊是一項鼓舞外,也顯示消費者心目中對於韓國車品質不佳的印象逐漸在改觀中,不過台塑汽車仍清楚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是當務之急,期望在未來台塑汽車也夠擠進國產5大廠之林,這也是李協理對於自己的期許。


 
 
11/1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