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鯊魚鰭的第三代Range Rover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12/2001星期一)
車型發展至第三代、素有越野車中羅斯萊斯的Range Rover,日前原廠已於英國當地公佈其最終車型定裝照。從1970年第一代車型至今已逾30個年頭的Range Rover車系,其越野表現長久以來便廣泛受到越野愛好者的肯定,而今年新車型的推出,除了外觀的改款外,動力方面也將更強勁。第三代Range Rover在外觀線條上看似改變不大,基本上依然保有前兩代車型濃厚的韻味;您可以說是守舊,也可以說是保留傳統,但唯一可肯定的是,其鈑件內的科技與豪華將是截然不同的。

全新Range Rover外觀明顯改變的部分為頭燈與尾燈組,在頭燈部份造型仍承襲前代車型的方形設計,但在其透明燈殼內卻鑲崁著圓形氙氣燈組,整體質感更上層樓,全新設計包含投射霧燈的前保桿更把BMW在F-1場上的空氣力學科技給考慮了進去,除了視覺上的美感外,其在高速時也將車身保持在最穩定狀態;而尾燈組也採與頭燈相同設計手法,以透明燈殼覆蓋雙圓燈組;在左右前葉子板,原廠為Range Rover掛上在BMW Z3、Z8上都看得見的鯊魚鰭,使得原本平凡的車側造型更加出色,輪圈造型則是使用目前在2002年式3系列中的七爪款式,尺寸由18吋到20吋任由車主選擇。由以上種種泛BMW化的設計,都在在提醒消費者,雖然此刻LAND ROVER品牌已歸福特集團所有,但第三代Range Rover仍是由品牌易主前的BMW所主導設計。

既然是BMW設計,其引擎當然也是其著墨的重點,新Range Rover採用現行在BMW X5上所使用的4.4升V8引擎,可發揮286hp/5700rpm的最大馬力,與44.9kgm/3600rpm的強勁扭力;另一方面,原廠也提供了一具3.0升的柴油引擎,這具引擎目前也在3系列中服役。當然,這些引擎都經過了最適合off-road的調校,除了跋山涉水時所不能忽略的引擎防水性,也有對付傾斜路面的特殊供油系統,而新車的變速系統也是源自BMW的Steptronic五速手自排。至於下一代車型的引擎來源,目前福特已在積極的物色當中,據悉,最有可能採用的應是JAGUAR XJ車系中的V8引擎,甚至Auston Martin Vanquish上的V12引擎也可能被納入考慮。


 
 
11/1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