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35屆東京車展AutoNet為你現場報導
AUTONET記者:邵長玲(10/24/2001星期三)
在美國911恐怖事件發生後,北半球最大汽車展覽東京車展,將於10月27日開展,預計展至11月7日。為了對911受難者表示最深敬悼之意,主辦單位取消開幕典禮並於展覽期間加強安全措施。此次展覽主題為︰OPEN THE DOOR,打開21世紀汽車光明之門,亦即開創環保新紀元。因此本次展覽還特別企劃汽車相關減廢及資源再利用的活動展示。

10月24、25日開放給媒體記者及專業人士參觀採訪。本次車展共計有來自全球13個國家,多達272個參展廠商。

參展車廠配置如下︰

東館

Volkswagen、PEUGEOT、Subaru、Isuzu、Saab、Suzuki、

Cadillac、Opel

西館

Nissan、Mazda、Ford、Jaguar、Volvo、Land Rover、Aston Martin

Bmw

北館

Motor

中央館

Chrysler、Mercedes-benz、Hyundai 、Audi、Citoroen、Honda、Mitsubishi、

主題館

日本汽車歷史介紹



今年,主題館主要介紹日本汽車歷史的演進,定名為"Breakthroughs in Automotive Technology"突破汽車的技術。由1924年第一輛純產於日本的Otomo至

1990年Honda NSX,透過歷史,將工業技術革命帶動汽車技術的演進,很容易引領參觀者了解日本對汽車工業所注入的心血,反應在21世紀令人稱羨的交通科技。

本次東京車展,主辦單位將於10月31日,結合產、官學者舉辦2001年汽車主題論壇,將針對本次車展主題Open the door進行研討。根據汽車的魅力與價值觀探討未來汽車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目前,以亞洲區的整體社會大環境改變,確實影響汽車工業的發展趨勢。如︰高齡化、生育率降低、社會階層改變等,都是影響汽車研發上重要參考數值。加上Internet無國界的資訊同步、新科技生活的改變。汽車製造技術如何因應並與之同步發展,便是與會者共同探討的重點。



 
 
10/2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