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科技國產RV—NISSAN Serena Q-RV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08/2001星期一)
在忙碌之餘,帶家人出去旅遊似乎是最好的休閒方式,但乘員五人限制的轎車往往讓老一輩的父母想跟隨又開不了口,常常面對這種不知如何做取捨的情形,久而久之實在會成為假日旅遊另一項心理上的負擔;於是在這兩年來,各車廠紛紛推出乘座成員、空間都更多的七座RV轎式車型,如福特Ixion MAV、馬自達Premacy等。當然,身為國內第一大廠的裕隆不會就此坐視不管。在之前,裕隆旗下的車種除了勉強擠入RV之林的N-RV、及進口銷售多年的Quest外,似乎就缺乏60∼90萬以休旅為訴求的車款;為了順應這股RV潮流,裕隆便著手導入生產NISSAN Serena車系,並更名為Q-RV,正式開啟了裕隆汽車RV生活的新紀元。

原來方正簡單的NISSAN Serena Q-RV,在YATC裕隆亞洲中心加持後,比起日規的SERENA更顯得氣派尊貴、更符合國內消費者的口味;車頭必備的直瀑式水箱罩,配備在Serena Q-RV的身上並不會如同房車上那般不協調,在超大型包角式晶鑽頭燈、直立式的廠徽相搭配下,造就Serena Q-RV豪華移動行宮的非凡氣勢;至於車側,高腰線的線條設計在環繞車身的細緻鍍鉻飾條與雙色塗裝的點綴下,使原本平凡的車身,多了分優雅。另一方面,Serena Q-RV車身尺寸為4720mm╳1695mm╳1825mm〈長╳寬╳高〉,整體而言,並不算太龐大,在市區遊走並不會太困難,唯有1825mm的車高,雖然造就了令人讚賞的車室頭部空間,但似乎無法進入一些地下或是機械式的停車場,算是其中一點點的缺陷。 敬請期待後續精彩試駕報導!


 
 
10/0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