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不亮有關係! 去水氣 除積沙 飛利浦教您車燈檢查DIY
AUTONET記者:邵長玲(10/08/2001星期一)
納莉颱風重創北台灣,造成嚴重水患,沿路都可見車子被水扁的慘狀,只見一輛輛的泡水車不斷地往修車廠送;引擎進水、線路損壞、車燈故障不亮…都是最常見的泡水車症狀;而針對車燈不亮問題,飛利浦汽車照明事業部特別提供車主們在不確定愛車是否泡水前的幾項簡易的處理方式。

車子泡水,不論如何,都先不要發動引擎,及貿然打開車燈;因為除非您愛車是配備石英玻璃材質的車燈,否則貿然大開車燈,積蘊在裡頭的水氣是會造成硬玻璃材質的車燈燈泡產生爆裂危險。此時,應在不發動引擎的情況下,先將燈罩取下,利用吹風機或電扇烘乾燈罩與燈殼;接下來步驟,再確定燈泡的電極接頭沒有任何積沙,若發現積沙,請車主先用接點清潔劑,或是用酒精充當接點清潔劑將接點端子清潔乾淨,如此一來,便可確保愛車的車燈與接頭不受損,當然,您大可以放心啟動引擎,扭開車燈。

不論泡水與否,建議車主們不妨趁這次天災檢修機會,換購坊間最高科技、安全的H.I.D氙氣體放電式頭燈、或超勁光升級型車燈(Vision Plus)、檸檬光車燈(Yellow Star);因為這些車燈採用了全球唯一UV-cut抗紫外線石英玻璃,能避免一啟動引擎就使車燈因水汽的依附而爆裂,更擁有比同級產品壽命長、亮度提高的特性,更重要的是還可提供車主很好的視線與行車安全,一舉數得。




 
 
10/0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