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賽車去!!
AUTONET記者:林浩昇(09/17/2001星期一)
中華賽車會最近推出全民休閒賽車活動,名喚「4 S房車賽」,其全名應為Street Stock Solo Sprint,就是原廠道路用車的獨走競速賽,取其名字的第一個字母S,故簡稱4 S房車賽!提到Solo Sprint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自今年常態每月舉辦比賽以來,參賽人口不斷成長,而且深受各地車友聯誼會或單一車種俱樂部所歡迎,紛紛組團參賽熱鬧非凡,而獨走賽推出的主要目的是鼓勵大家以休閒活動的心情輕鬆地投入賽車運動,因此入門門檻很低,幾乎任何自用小客車皆可參賽,雖然享受比賽過程大於爭取得名為主要的樂趣,但由於目前的分組方式只單純以排氣量大小區分為三個級別,因此形成某些車型由於先天的不同屬性而永遠只有陪跑的份,長久下來就減少了競爭帶來的樂趣,此外亦有部分發燒車友,把車輛大幅度的改裝,甚至連座椅都拆光光,一副非常認真的比賽態度,雖然屢創佳績,但亦破壞了原本Solo Sprint的休閒氣氛。

中華賽車會為了讓獨走賽能更普及健康地發展,特別在2001下半年賽季推出了「4 S房車賽」這項新玩意;這個比賽雖然與過去的Solo Sprint基本上雷同,不但保有原來各項優點,更再加上了兩個新的特色,使這比賽更具發展的潛力。先從參賽車輛的資格來看,4 S賽限定車輛必須為具行照之道路用車外,並必須保持原有的全數座椅及完整的內裝,表示這確定為平日仍然適用的交通工具用車;輪胎使用方面更為嚴格要求為一般常用道路輪胎,必須為DOT認證T/W在150以上具正常道路胎紋之輪胎,其目的是避免少數發燒車友為了比賽而另購比賽用胎,此點較諸新手賽更為嚴格。第二個特色是以同型車為分組比賽的對象,本比賽開放任何廠牌及排汽量的車輛參加,競爭對手僅限於同型同款之汽車,而且即使僅有一部車亦可參賽,因為下一回可能就有同型車來挑戰你的紀錄,到底同一型車誰有辦法把它開得最快,這也有夠好玩的了。

由於比賽採初賽與決賽分離方式進行,今年十二月底前共有四天初賽,每一車型組中最快記錄之前十名選手將具決賽之資格,而最多參賽數的車型前十款將入選為決賽日之組別,因此明年元月十二日的決賽日將會有十款不同車共100位車手參加,賽後將產生十位不同型車的台灣第一快車手。你心動了嗎?準備行動吧!如果你不想單槍赴會,不妨約幾個車友一道前來,挑戰自己也挑戰別人!4 S休閒房車賽等著你來!!


 
 
09/1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