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再聚焦!! FORD Focus ST170及RS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林浩昇(09/05/2001星期三)
甫於台灣推出的Focus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其小改款車型,連帶的旗下性能車款ST 170及RS也一併推出。此次小改款Focus著重於更精緻的外觀與更豐富的內裝配備,在外觀上我們可以看見原本置於前保桿的方向燈已經往上挪至頭燈組內,經過修飾的進氣口與霧燈的配置則讓New Focus的保桿更精質。歐洲福特也為小改款Focus劃分三個等級,Ghia、Ambiente與Trend,其中Trend車型為Sporty版本,配備鈦合金排檔頭、跑車座椅、賽車化懸吊…。New Focus新添的配備有Xenon氙氣頭燈、頭燈噴洗器、與全車系2-DIN內建六片CD主機,選配則有自動導航系統、恆溫空調與天窗。

Focus ST170車型中的ST代表的是“Sporty Technologies”,歐洲福特開發總裁Martin Leach表示:「性能車型目前已變成福特在歐陸主要產品的一部份」,由此可見福特對於Focus ST170、RS甚至Mondeo ST220的重視程度。ST170使用的動力系統源自基本款Focus上面那具2.0升Duratec 16V引擎,經修改後可發揮出170匹的最大馬力,這也是其命名的由來;而實際表現上,原廠宣稱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箱的Focus ST170在0∼60mph的加速表現中,在8秒內即可完成,極速可達133mph(相當於214km/h)。從外觀中可從其霧黑頭燈、圓形霧燈與17吋鋁合金鋼圈分辨出ST170的身份,兩張RECARO賽車椅與金屬踏板將本來就出眾的內裝更添殺氣,坐在其中更能感到熱血沸騰。

台灣的車迷們!!存好錢了嗎?據可靠消息指出,ST170將會由福特六和引進在台上市,時程預估在今年底,價格大約落在100萬元上下,目前得知原廠提供的車色計有黑、銀、灰、藍可供選擇。


 
 
09/0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