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暖身報導之二 雪鐵龍C3:小得不一樣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08/27/2001星期一)
雪鐵龍將以一款大小介於Saxo和Xsara之間的新概念小型車扭轉趨勢,其設計重點:向單調說再見,C3要活潑的與眾不同。這款四門的C3將在2002年初正式上市,價格約在一萬兩千歐元左右。事實上它是兩種風格的混合體:從前面看是房車;擋風玻璃向上延伸的半圓形車頂,從側面看又有些迷你休旅車的味道。

全長3.67公尺配上1.62公尺不尋常的高度,C3可供五人舒適入座,還有307公升的置物空間。安全設備C3應有盡有:防鎖剎車系統ABS、剎車輔助器、六個安全氣囊,每個座位還各有三點式安全帶及頭靠。除此之外,兩段式可調的動力方向盤也列屬基本配備之內。


C3雙層的置物底板使行李箱的運用更加多樣化,還有一連串的附加內裝,有些可是在高級車裡才看得見,例如以太陽位置為標準自動空調、全景玻璃天窗、感應雨刷,及隔熱擋風玻璃等等。對於兒童,C3也有貼心的設計,除了後座小桌子途中可供其消遣,後車門的兒童安全鎖還是用遙控的,萬無一失。

雪鐵龍為C3安排了兩款柴油及三款汽油引擎,從61到110PS,任君挑選。2004年起雪鐵龍還打算出一款C2將Saxo取而代之,C3及C2將是雪鐵龍在小型車部份兩張革命性的王牌。



 
 
08/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