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RV新概念 - VOLVO V70XC Cross Country
AUTONET記者:鄭家康(08/22/2001星期三)
你所想的VOLVO還是VOLVO嗎?自VOLVO S80開始,富豪車就展現了全新世代的造型,不但跳脫以往呆板方正的線條,更讓新車型顯得動感許多,而這次凱楠所邀請媒體試駕的V70XC還擁有四輪傳動的功能,讓富豪車主一樣可以享受RV休閒生活。

初次看到VOLVO V70XC Cross Country就會感受到一種較為粗獷的感覺,如同它的名字一般讓人想在鄉間裡來去穿梭,即便V70XC的車頭造型和S80非常相似但在換裝格子狀水箱護罩後,仍給人不同於S80的休閒感受,此外,V70XC為了使車主能夠放心的行駛於off-road路面,在車側加裝了防刮傷的黑色PU材質,包括前後保桿也採取同樣的處理方式,並且在前保桿下方還配金屬製的防撞擋板,不但在實際操駕時可以保護引擎不受到直接的撞擊,也使得V70XC看起來更為霸氣。

坐進V70XC,外表的粗獷印象會馬上消失在腦海裡,內裝的整體設計與S80幾乎相同,中控台的造型簡潔且稍微傾向駕駛座,省去了許多繁雜的按鍵而改以旋鈕的方式操作,原廠提供的行車電腦整合行動通訊系統也十分好用,縱使第一次接觸到這輛車,一樣可以立刻進入狀況。此外,兩張前座電動座椅也可以輕鬆的找到令自己滿意的坐姿,而VOLVO為了強調較粗獷的風格,在椅面及門飾上的皮革採外露式的交叉車線,值得一提的是,在排檔座上右方有一支握把,在行經路況較差的道路時方便副手座的人持握以避免身體搖晃,其鋁合金的材質觸感非常舒服,視覺上的感受更有加分的效果。


 
 
08/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