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車燈新主流體積更小、壽命加長、更省電
AUTONET記者:邵長玲(08/17/2001星期五)
臺灣飛利浦汽車照明部為協助國內業者及早因應WTO的開放,於13日起一連三天舉辦的「E/e Mark規章認證講習說明會」,全國各地汽機車燈具相關製造業者參加踴躍,飛利浦協助台灣汽機車製造業者進軍國際市場的美意,顯然獲得了極度的重視。

此次會議不僅增進台灣汽機車燈具製造相關業者對歐洲法規的認識,更重要的是由於E/e Mark是國際車輛工業安全規範的主流,不只西歐、東歐的國家有簽署相關條約,就連鄰近的日本也簽署了條約,這對想要出口車輛至歐洲與世界其他國家的台灣汽機車產業而言,是項極重要的認證法經由制訂相同法規,台灣可以順利與國際法規接軌,不會有產品”水土不服”的情況發生;此外,符合法規的規定,台灣的汽機車產品等於有了世界認證的背書,無形中不但提高台灣產品的形象,對汽機車上下游產業來說,也是朝邁向世界級跨出了一大步。

臺灣飛利浦汽車照明部特別從荷蘭邀請來主持研習會,目前擔任荷蘭工業產品與安全驗證機構實驗室工作的威佛烈德先生(Mr. Welfried),負責講述E/e Mark歐洲法規的來源與精神。另一位主講者為飛利浦荷蘭總公司的汽車應用中心工程師—瓦特先生(Mr. Walter)特別針對未來車輛照明研發趨勢及產品特色與臺灣業者進行交流。瓦特先生表示,照明功能更強,更人性化、體積更小、壽命加長、更省電、更注重與燈具造型的搭配將是未來車燈新主流。

在國內升級型車燈市場佔有率高達54%(有九萬顆)的飛利浦汽車照明更不斷研發最新的汽車頭燈,並於全球市場陸續推出,從高價頂極車款紛紛納入最前衛科技的基本配備可看出市場反應熱絡情況。例如今年陸續在台推出的檸檬光車燈(在雨中,霧中有極佳的穿透力)、超勁光車燈(Vision Plus,比一般車燈足足多了20公尺的照射距離,對地面標的物有較好的反射效果)、H.I.D氣體放電式頭燈(亮度提升300%,壽命達2500小時)等都具有壽命比同級產品長、亮度大幅提升與性能優越的最佳賣點;由於掌握研發技術及不斷創新,飛利浦汽車照明成為全球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的品牌。

 
 
08/1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