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坐的更舒服
AUTONET記者:Jenny(08/15/2001星期三)
在您開著您的愛車快意奔馳時,什麼和您最接近?相信大家都猜的到,就是──您的座椅了。常開車的人一定會知道,車開久了之後,座椅就會漸漸的老舊,之後就不像新的那樣舒服了。所以為了能讓您每次開著愛車奔馳時都能享受全新的觸感,AutoNet今天教您如何徹底清潔座椅。

雖然不同材質的座椅會有不同的清潔方式,但是所有的清潔步驟都有一個共同的開始──清潔殘留在表面的灰塵及異物。如果手邊有家用吸塵器可以使用是最好的,因為家用吸塵器的吸力頗強,可以將附著在座椅上的灰塵及異物完全的去除。如果手邊沒有吸塵器的話,也可以使用撢子輕輕拍打後再擦拭的方式來清潔灰塵。

AutoNet在此先為您介紹絨布座椅的清潔方式。請車主在開始使用清潔劑前,先用噴霧器將水均勻的噴灑在座椅上,這樣可以讓清潔劑更容易滲入纖維之中,事半功倍喔!使用清潔劑時,也要注意要讓清潔劑均勻的分布在座椅的每一個地方,然後等一下子,讓座椅內的污垢因為清潔劑的力量而浮起來後再用刷子清洗﹝請挑刷毛比較柔軟的﹞。在刷洗時千萬不能太過用力,因為清潔劑已經把看不見的污垢給拉了出來,輕輕的刷就可以了。最後再用沾濕的毛巾將泡沫擦拭掉就可以了。

關於皮製座椅的部分,就沒有這麼多步驟了。如果車主有定期的保養,一般來說只要使用沾濕的毛巾擦過就會很乾淨了。如果平時疏於保養,就要使用皮製座椅專用的清潔劑才能清除上面附著的污垢了。這類的清潔劑倒不是每次清潔都要使用的,只要車主每次清潔時可以花一點時間用沾濕的乾淨毛巾擦過一遍,就可以省下很多清潔劑的花費了喔!


 
 
08/1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