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非凡夫俗子所能匹配的街跑車:賓士「新」SL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08/15/2001星期三)
駐歐記者 蓋爾諾特

斯圖加特(Stuttgart,賓士產地)當下最熱門的消息:今年十月起賓士新款SL接受訂購,交貨期 — 1年。

新款SL的車殼代號為R 230,其力學設計的完美是賓士車系中前所未見,它的問世宣告縱橫敞篷車系整整20年的R 107及R 129正式走入歷史。
這款有著近50年歷史的敞篷街跑車也有一顆按鈕控制著硬頂篷的起落,然而在它身上,注重的不再只是由11個油壓關節所控制的16秒升降時間,不同於SLK及標緻206 CC,賓士SL系列的車頂收起時,由於後擋風玻璃巧妙的旋轉,不再有隆起物佔去行李箱極大的空間。

其實不難想像,賓士在這部車上所植入的其他尖端科技。首先是號稱賓士三部曲的電子安全系統:主動懸載系統ABC(Active Body Control)、防止空轉打滑的循跡穩定系統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還有一套首度登場亮相的電子油壓感應剎車系統SBC(Sensortonic Brake Control),彎道剎車時這套系統由感應器的反應將適當的剎車力道個別分配在輪胎上,對穩定度的提昇可想而知。

想把這部全世界最迷人的敞篷車開回家,得先匯款十八萬馬克。這當然不是凡夫俗子能力所及,身為小市民,大概只能偶爾在停紅燈的時候看它表演一下16秒的「上空」秀囉!

 
 
08/1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