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夏令營 卡特方程式大獎賽 賽後報導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03/2001星期五)
進行到每位學員都期待的第四天的夏令營活動,AutoNet首先安排學員試駕目前的熱門轎式七人座休旅車—Ford MAV。大部份學員都鮮少有機會實地感受轎式休旅車的操控,對於諸多此級距的疑問也在坐上MAV駕駛座後迎刃而解,什麼問題呢?例如︰第三排的空間是不是舒適、過彎時側傾會不會很大等;學員表示,第三排的空間雖不若第二排空間寬廣,但如果身高在160cm左右的女性朋友應該就OK了!至於過彎的側傾方面,每位學員都表示驚訝,MAV在急彎時的表現雖不像轎車般犀利,但在此級距來講算是水準之上了,更無須擔心翻車的可能。結束了在大太陽底下的試車活動,大家便懷著滿心期待ㄧ同前往新店卡特方程式賽車場,準備進行「卡特方程式大獎賽」。

在賽前的規則及場地講解後,排位賽就準備開始。為求逼真,比賽過程大部分比照F-1賽場規則。首先進行的排位賽,11號車手王健泉調整好賽車後第一個出場,做出38.87的最佳單圈成績拿到竿位,15號車手張書誠也不甘示弱,在多圈的測時後拿到第二位,而第三位則由26號車手王浩全獲得。在十分鐘的車手交流後,卡特方程式大獎賽就正式進行了。每位車手均面帶殺氣、目露凶光的走向自己的賽車,時間彷彿頓時凝結了起來,就在每位車手就定位後,比賽即將開始。紅燈滅後,排位第一的王健全隨即殺向直線底左彎,而尾隨在後的車手也陸續跟進,過了右彎後的髮夾彎會不會發生擦撞呢?啊!26號車手王浩全在彎中SPIN,所幸賽車仍完好,回正後繼續出賽。在幾圈後,暫時位居領先的車手王健泉賽車發生問題了,趕緊回到PIT區將預備賽車開出,但領先位置已被其他車手給奪得了。

比賽結果在20圈後揭曉,8月2日的卡特方程式大獎賽冠軍由7號車手鄭家康奪得,亞軍則是由年紀最小、排位賽位居第五的劉上豪獲得,表現平穩的王浩全在激戰後獲得第三,而唯一的女學員更是「扮豬吃老虎的」奪得第四名。今天的Go Kart賽車大部分學員都是第一次接觸,新鮮、刺激是他們的第一印象,並表示往後一定要不斷練習、突破自我。



 
 
08/0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