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極致 美學經典! MASERATI GT Spyder
AUTONET記者:劉俊麟(07/31/2001星期二)
在7月27日義大利著名的跑車廠MASERATI(瑪莎拉蒂)公佈了最新的超級跑車GT Spyder!這部超級跑車看來很像是3200GT的敞篷版,不過據了解,GT Spyder卻有多項的新科技與技術,而此車目前還算是非正式發表,根據許多歐洲媒體的猜測MASERATI很有可能將GT Spyder安排在今年九月德國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不過究竟如何都很難抵擋這部充滿暴力美學的上空靚車所帶來的致命吸引力!所以,我們還是先行了解全新的GT Spyder有哪些出乎意料的表現。
全新的MASERATI GT Spyder有許多項新的科技與配備,目前所知GT Spyder採用了一具4244c.c. V8 48汽門的引擎,這也是MASERATI首次嘗試新技術,據說是因獲得母廠FERRARI充分技術支援,當然我們也可以理解目前FERRARI在一級方程式賽事上的卓越成就,所以使得MASERATI捨棄3200GT身上那具3.2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而全新開發的4.2 V8引擎在7000rpm時將可爆發出390hp的最大馬力,並且整車重量比例與車體剛性結構還重新配置過,資料顯示將可達到前後53:47的重量比例。

不僅如此,GT Spyder的變速系統亦採用了與FERRARI 360Modena相同的六速自動手排變速機構,透過方向盤底下的換檔撥桿,即可享受如同F-1賽車所帶來的換檔快感!此外懸吊系統部分新的GT Spyder用了一套全新電子油壓減震系統,可依照路況或駕駛人需求調懸吊阻尼,所以全新的GT Spyder除了外表極致經典外,骨子裡更是蘊含豐富的暴力美學!


 
 
07/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