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民族的浪漫攻勢 Renault Scenic & RX4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31/2001星期二)
入口甘香的香檳酒、世上最名貴的BRIE起司,與常見的燉蝸牛美食,法國人就是有這種浪漫、愛享受的天賦。對於事物,法國人當然也有獨到的見解;木材搭成的多面型屋屋頂、拱道、削角門框,生活藝術多年來一直與法國人息息相關。或許,「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句話並不是從法國人口中說出,但筆者相信,他們一定打從心底認同。現在,法國人對汽車的浪漫情懷您除了可由PSA集團(Peugeot、Citroen)的車廠體驗外,近期另一波的對台的浪漫攻勢便是重回台灣的Renault車廠。

外型設計朝向時尚感

筆者認為,法國人的造車理念與世界設計趨勢比起來雖不至於離經叛道,但其獨特的法式風味與大膽創新的想法,硬是將他們生產的汽車與其他國家明顯的區隔開來,由84年休旅車的鼻祖Espace、94年的Twingo到目前的Scenic,Renault不斷將他們創新的設計美學付諸實行在他們的車款上,雖然法國車在台灣市場上的表現並不像注重配備的日系車亮眼,但在務實的歐洲人眼中,外型與是否耐用將勝過一切華而不實的配備。除了廠徽外,在Scenic(RX4)的外型上,您將看不到任何鍍鉻飾物的點綴,廉價?那您就錯了,在一陣簡約風的盛行下,簡單、時尚的設計無疑是最新趨勢,這樣的元素普遍在歐洲車款中存在著。RX4車型在外觀上與普通Scenic外型上最大的差異,在於RX4擁有環車黑色飾板(就像穿了一層防彈衣)與霧黑的車頭燈,而身為四輪驅動車的RX4,加高的車身更是最基本的差異。



 
 
07/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