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技—電子感應煞車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6/2001星期一)
「電子感應煞車控制系統」(Sensortronic Brake Control)是朋馳最新的煞車科技中的一項,未來將會裝配在朋馳的新車款上。繼朋馳多項創新發明如: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加速防滑系統(ASR)、電子操控系統(ESP),以及緊急煞車輔助系統(BAS)之後,「電子感應煞車控制系統」被視為操控安全領域中一個更重要的里程碑。

這套系統是使用電子脈衝訊號將駕駛人的煞車指令傳至微處理器,而微處理器會同時處理各項感知信號,並依駕駛狀況計算出各車輪所需煞車力道。當在轉彎或濕滑路面上煞車時,因為高壓貯存器與電子控制數值標準可以更快地產生最大煞車力道,「電子感應煞車控制系統」比先前的煞車系統更能提供有效的主動安全性。

除此之外,這套系統還提供諸項附加功能,減輕駕駛人負擔。其中一項「都會輕鬆駕馭」(Tailback Assist)功能,在走走停停的尖峰時刻,駕駛只要腳放離油門,系統就會自動煞車。這項裝置搭配另一新的配備 「和緩煞停裝置」(Soft Stop),讓車子能平緩地煞車,絲毫沒有猛烈的頓挫感,使乘客更為舒適。


 
 
07/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