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泡水真痛心 賭氣反成二次傷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16/2001星期一)
每年到了颱風季節就會有許多泡水車問題,從賀伯、象神到潭美颱風,泡水車一直是車主心中的痛,究竟颱風來時我們應該對愛車有什麼防颱、防泡措施呢?前幾天大部分車商接獲潭美災情泡水車進廠時發現,許多車主因為賭氣試圖發動愛車,結果反造成愛車二度傷害,坐在泡過水的愛車裡猛轉鑰匙、發動引擎是不是正確的做法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就讓記者告訴您颱風來了該為愛車做些什麼!

當氣象發佈颱風或豪雨即將來襲的消息後:

1.首先應避免將愛車停在低漥處或是易淹水區域之地下停車場,立即將愛車駛往地勢較高、不易積水的地方置放,以免颱風所帶來的豪雨造成淹水,使愛車泡水因而造成嚴重故障。

2.為避免強風豪雨導致的長時間停電造成車主無法長期用車的不便,假使家中停車位為電動機械型式,也需將愛車移到不容易受停電影響的路邊停車位。

3.應該盡量避免將愛車停放在招牌或者是大樹下,颱風可能會將大樹或招牌吹倒,到時愛車也會慘遭池魚之殃,因而付上一大筆維修費用。

如果愛車真的不幸成為泡水車時,請儘速直接聯絡原廠送修,而部份原廠也會提供零件工資折扣優待或免費拖吊的服務;同時請車主千萬記得在尚未確定引擎組件完全無進水、車用電系已完全乾燥之前,千萬不要賭運氣試圖啟動引擎,以免造成電線嚴重短路,導致車用電路系統及引擎組件無可挽回的嚴重二次傷害。根據截稿後消息指出,VOLVO總代理凱楠汽車於(13日)決定所有慘遭泡水的VOLVO車主給予零件及工資八折優待,且可先行請民間拖吊車拖至保養廠,凱楠將會針對VOLVO車主提供免費拖吊服務。


 
 
07/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