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日車中一點歐 MetroStar藝術試駕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10/2001星期二)
在1993年以世界車姿態上市的Ford Mondeo,背負著接替Sierra車系的使命,歷經七年的生產期,終於在2000年秋天於歐陸正式改款發表。New Edge的造型承襲了近年來歐洲福特的一貫設計手法,俐落的車身切線條與舊款Mondeo比起來更具前衛感及侵略性,這全有賴於福特的數位開發平台CP3,這不僅大幅減短設計研發的時程,更在整體結構和組裝品質上擁有更佳的表現。而早在New Mondeo上市之前,福特六和即與原廠合作開發該車,並融入符合台灣消費者的元素,並藉由Mondeo MetroStar的首席設計師Paul Mascarenas的品質簽名認證來肯定MetroStar與德國同步標準的品質。

自從OPEL Vectra退出國產車壇後,Mondeo便是國產2.0房車中唯一的歐系車種,其產品特質一向頗受喜愛歐洲車的消費者愛戴;而福特更看準了個性車款的市場,以德國原廠空力套件來吸引年輕消費者入主,也就是RS版本,使得Mondeo一時人氣大增。究竟MetroStar有沒有能力威脅現有的日系2.0升國產房車呢?那我們就先來看看外觀吧!MetroStar此次經台灣研發中心的改造,已經完全與歐規車款相異,其改造風格與之前的M2000相類似,將更精質的元素套用在MetroStar上;直瀑鍍鉻水箱罩置放在刻意縮小的晶鑽鷹眼頭燈之間,將歐規版的侵略氣息淡化,朝高級、氣派的風格發展(國產車的必備條件!?),New Edge的車側線條不變,但所增加的飾條卻將歐系車的風味給顯現了出來,而筆者認為最美的車尾則是配上類M. Benz C-Class的尾燈,遠遠看來還真有幾分神似。

詳細報導請留意試駕專欄∼∼


 
 
07/1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