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將與大陸東風汽車於合作生產汽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0/2001星期二)
日本日產汽車公司於日前〈4日〉正式發表,指該公司目前正與大陸汽車大廠—湖北省的「東風汽車」,進行合資交涉,並計劃自2003年起於大陸生產小汽車。日產認為今後中國汽車市場將會擴大,其他日本及歐美汽車大廠皆加速於當地生產的投資,而日產因延遲至中國大陸投資,因此急於前往投資以改善於大陸汽車市場的佔有率。
生產車種方面,預測中國市場將會增加對小型汽車的需要。雙方除將再協商有關規模與生產工廠外,目前尚與政府有關當局協調中,車種仍未定案。5日日產汽車GONE社長於北京與有關人員洽商推動合資計畫。東風汽車與長春市第一汽車、上海市的上海汽車,並列為中國三大汽車廠。1993年日產汽車與東風汽車之子公司合資生產商用汽車,自1995年起在河南省生產PICKUP貨卡。日產汽車的幕後大老闆「雷諾」亦另將研討在中國合資之生產計畫。

日產汽車雖與東風汽車集團之企業技術合作生產小客車,但至今尚未正式投資設廠。

 
 
07/1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