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朔1號推出車用個人電腦,完整實現e-car最高境界
AUTONET記者:葉清標(07/05/2001星期四)
台朔汽車於今天(七月四日)正式發表一款配備高科技車用電腦的台朔1號頂級車。該配備為積智科技特別為台朔1號量身打造設計而成,以特人行動電腦整合了衛星導航、行動電話、多媒體影音系統、網際網路服務等功能,更包含微軟WIN98作業系統的完整個人電腦環境,實現了行動化辦公室的夢想,徹底滿足車主在商務或休閒生活上的所有需求。

台朔1號新配備車款的電腦,具備了除了辦公室電腦以外的高科技功能,如與電腦網路作結合的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可同時滿足資訊以及導航方面的全方位需求,其中蒐集遍及全島的行路生活資訊,即使到了完全陌生的地方,想要尋找任何當地的超市、百貨公司、餐廳、醫院、機關、學校…等,通通只需觸摸螢幕,就能馬上提供確實方位,並且可依照自己的駕駛需要,設定沿路出現的特定指標,如停車場、加油站、銀行等當地生活資訊,除了結合Internet,行動電話與PDA的基本電子郵件、行事曆、記事本等各項功能外;在車上也可漫游資訊領域,無線服務可以提供行路指南、地圖索引、天氣預報、股票報價、新聞報導等資訊,台朔全省服務維修網資料亦詳載在該電腦中,以供不時之需。


除了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外,一般電腦的功能它也具備,透過網路傳輸的MP3音樂檔案,可輕鬆地從車上的電腦主機下載或儲存,隨時可撥放欣賞,曲目更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如再搭配高傳真的麥克風,則有如置身於豪華KTV包廂內,隨時提供乘客盡情歡唱。電腦要撥放CD或VCD自然不成問題,更可依自己的喜好接收電視與FM立體廣播節目,而時下最流行的網路電玩大賽,有了車用電腦的裝置,您也可以走到那兒玩到那兒。電腦網路與汽車的結合,在台朔汽車2001年新配備車款中,造就了數位互動式視聽娛樂的新境界。

高科技商務導向的座艙設計,是台朔1號e配備車款的特色之一,為分秒必爭的工商社會提供最佳的工作利器,不僅企業領袖能在舟車勞頓的途中運籌帷幄掌握事業版圖,一般的業務人員也可透過網際網路的虛擬世界,隨時將辦公室的資訊帶在身邊,同時讓駕駛人可以在車內獲得第一手的訊息。

台朔1號在台灣五月份同級車市場中更達到13.5%的佔有率,排名前三位,對於一個汽車界的新兵而言,不啻為一大鼓勵。為提供消費者更優越的駕駛樂趣及便利性,豪華型及尊爵型全面免費加裝免持聽筒通訊系統、倒車雷達;旗艦型則配備有距離顯示的CCD倒車顯影系統、16吋鋁圈,除此,更增加了功能性與實用性「領先群機」的車用電腦,車主只需花費一台Notebook六萬元的價格,就可享受在車上使用電腦的無限e化樂趣。

除了電腦功能外,更可透過CCD監視錄影系統,隨時注意車後週邊環境安全,防止跟監。因此台朔1號e配備新車款,可以說是目前國產車中唯一真正全然e化的先鋒。也創下國內國產車廠與電腦科技公司攜手開發電腦化產品的重大突破。




 
 
07/0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