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McLaren Mercedes 車隊加拿大站賽事報導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12/2001星期二)
久違了頒獎台的West McLaren Mercedes 車隊前世界冠軍車手Mika Hakkinen在6月11日凌晨舉行的F1一級方程式加拿大站賽事中,取得季軍頭銜。而另一位車手David Coulthard則因引擎故障被迫於第54圈時,由第四名的位置退賽。在車手錦標賽中,Coulthard仍以40分的積分排名第二,而Hakkinen則獲得8分排名第六。West McLaren Mercedes 車隊則仍在車隊錦標賽中位居第二。

Hakkinen表示,對排在第八順位起跑的他,能贏得第三名真的是令人振奮,獲勝的最大關鍵在於進Pit的策略奏效,他對賽車的表現並不是十分滿意,因為他認為在轉彎時浪費了一些時間。「在最後的15圈裡,我感到車子的震動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最後我只好非常努力的掌控好方向盤。」Hakkinen如是說。

因車輛故障被迫退賽的Coulthard指出,在暖胎圈時我就發現賽車的前懸吊系統有些問題,正式比賽時,情況越來越糟,但與車隊討論之後,我決定繼續比賽因為我相信我能成功。但在只剩16圈時,引擎整個壞了,我也只好退出比賽。我相信我還是能贏得車手冠軍,我會繼續努力,因為如果你害怕挑戰的話,就不可能加入F1。

車隊總監Ron Dennis表示,David在一開賽就發現車子左側的前懸吊系統有問題。在這樣的狀況下,他的表現可說十分優異,雖然最後還是因為引擎水壓不夠溫度上升而退賽。由於策略成功及優異的駕駛操控,Mika總算又回到頒獎台上了。在剩下的9場賽事中,我們深信邁向冠軍之路的大門依然為我們開著,而我們也會奮戰不懈的爭取更多積分。


 
 
06/1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