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的簡潔本質─OPEL NEW CORSA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2/2001星期二)
上一代打著『德國小巨星』的名號,在台灣進口小車市場搶下一席之地的OPEL CORSA,面對眾家競爭對手紛紛推出新車款的情況下,於今年也發表了六年來的新一代大改款車型。

新一代的NEW CORSA在外觀看來,承襲上一代圓潤的造型,簡單的車身線條設計顯得更為成熟亮麗,另外也讓人有一種飽滿紮實的感覺,放大的頭燈,比起上一代的可愛變得炯炯有神,而尾燈則順應潮流由下往上移至C柱上,配合保桿上的後霧燈,夜間辨識度與安全大大提昇;整體而言,將前後代的CORSA停在一起,還是分辨得出來是系出同門的車款。

NEW CORSA的內部空間,由於車身尺寸相較於上一代長、寬、高分別略為放大成3817mmX1646mmX1440mm,軸距也增加為2491mm,依筆者不算高的身高〈170CM〉實際乘坐後,前後座諸如膝部和頭部空間等項目都還算餘裕,真皮包覆〈前座椅背上還印有OPEL的廠徽〉前後座的座椅的支撐性不錯,但側向的包覆性就略為單薄了些,激烈操駕時身體會著車身擺動,會有不安全的錯覺,另外後座座椅的背部椅面也略為筆直,長途乘坐會較容易疲累,可是這也是大部份小車的通病,孰為非戰之罪;在行李箱的部份,在配合具6/4分離的後座椅背,可運用的空間相當靈活,而NEW CORSA行李箱的兩側分別有兩條鬆緊束帶,可用來固定貨物,是個不錯的設計;整個來說,NEW CORSA的內部空間有不錯而均衡的表現。

NEW CORSA簡簡單單的外表下,不有著值得您去讚賞的豐富內涵呢!詳情請密切注意試駕報導∼


 
 
06/1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