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的野望!
AUTONET記者:劉俊麟(06/07/2001星期四)

今後加強開發亞洲、中南美市場戰略車種

與日、美、歐主要汽車市場相較,豐田汽車深耕亞洲及中南美市場的起步較晚,因此日本TOYOTA豐田汽車日前決定開發該區市場專用之戰略車種,並於2004年在10國以上的地區同時生產及銷售。據了解初期將利用日本及美國風行之SUV(Sports Utility Vehicle)車型,裝載2000∼3000c.c.引擎,盡量簡化配備壓低價格,藉以擴大世界市場占有率。

除此之外,豐田還將開發新商旅車型,除商業用途外,也可作為休旅車,不但車內空間較大,且能行走顛簸路面,目前豐田尚未確定旗下車型作為戰略車種,不過倒是得知豐田預定在泰國等東協國家及巴西、土耳其等設立組裝工廠,並且全數交由當地成立的子公司生產,以利大幅削減成本,另外搭載引擎及車體主要零件的規格,再視各地不同需求,更改車體規格及排氣量,據了解新車價格約為70∼150萬日圓。豐田汽車2000年銷售總數計515萬輛,其中日、美、歐三市場占8成強,由於該區市場今後不易大幅成長,因此將目標對準可望成長之亞洲及南美,並加強攻勢。


 
 
06/0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