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用汽車創新風格 新任總裁劉小稚小姐
AUTONET記者:邵長玲(05/31/2001星期四)
台灣通用汽車於日昨舉行記者會,發佈原總裁劉曰海先生將自6月1日起被升任為上海通用汽車市場行銷與產品規劃執行總監(Executive Director of Marketing, Distribution and Business Planning),負責中國大陸市場行銷與未來產品發展規劃,同時介紹新任總裁劉小稚小姐與媒體見面,劉小姐是業界首位高階女性主管,更是來自彼岸的菁英人才。

由於,台灣通用汽車公司過去一年在前任總裁劉曰海的帶領下,展現出旺盛的企圖心,以接二連三開創車界先例的積極經營作風,整體大幅提升通用汽車企業與產品形象,如:跨出本業與台灣電視合作製播「通用汽車.心繫台灣」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在產品規劃和行銷方面,更貼近本土市場的特性和消費者的需求,以革命性的手法成功推出新車款,如:Opel Zafira和Opel All New Corsa的成功上市,可說是讓OPEL品牌形象更上層樓,更引起市場熱烈的迴響。另外,秉持發展客戶關係管理(CRM)的精神,GM AutoWorld全省新經銷商持續不斷的加入陣容,e-gm.com.tw亦在4月份全新導入, 如此卓越的表現,通用汽車希望借重他成功的台灣經驗,協助通用汽車在大中國整體市場上拓展企業版圖。而劉曰海先生在晉升到上海通用汽車擔任市場行銷與產品規劃執行總監後,將繼續擔任台灣通用汽車董事長職位。


新任總裁劉小稚小姐精通國語、英語和德語三種語言,畢業於中國西安交通大學,擁有德國University of erlangen/Nuremberg 電機於化學博士學位及電機碩士學位,於1992年於德國正式進入通用汽車公司服務,在加入台灣通用汽車前,曾先後任職於美國底特律通用汽車和中國通用汽車,擔任汽車科技、設計概念相關職務。劉小稚小姐投身汽車業界多年,擁有豐富的汽車科技專業、先進的汽車產品研發經驗和汽車零件行銷的能力,市場經歷更遍及歐、美、亞。

劉小稚小姐對中國大陸汽車市場亦有深入的瞭解,相信在接任台灣通用汽車公司總裁後,對台灣通用汽車因應市場變化將是一大助力。



 
 
05/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