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朔汽車價廉物美 不景氣中逆勢成長
AUTONET記者:Jenny(05/31/2001星期四)
AutoNet / Wayne

受到新台幣遽貶的影響,所有進口物資的售價喊漲聲不斷,對於仰賴國外甚重的汽車製造業來說,更是這波貶值的直接受害者。

台朔汽車總經理室特別助理李宗昌表示,台幣貶值確實影響甚多,但由於台朔汽車有一定的備料,短期間還不會受到波動。不過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物超所值、價廉物美者將會是他們的挑選目標,這可從台朔汽車到目前為止的五月份汽車銷售量高居第三看出,台朔一號Magnus 2.0擁有中型房車的豪華配備,卻僅以一般入門車價格即可擁有,成為不景氣中消費者的最愛。
從年初台朔一號上市到目前所耕耘出的成績,台朔汽車將再接再厲,即將列為第二波的台朔二號800cc的Matiz,也將循相同模式於明年農曆年前在台國產化上市。台朔汽車副總經理曾盛誠表示,目前台朔汽車已經從韓國大宇母廠取得Matiz的設計圖,並解剖兩輛Matiz進行零件設計與發包,這款800cc四速自排的Matiz將會有超出50﹪的自製率,而且價格將設定在30萬元上下,入門級車款以不到30萬元的價格,讓消費者輕鬆擁有Matiz,預計競爭目標將是售價超過40元的裕隆March。

此外,台朔汽車也積極地與大宇汽車洽商引進重型車的計劃,據曾盛誠指出,這包括大型巴士、貨車頭等重型車在台製造,目前雖還未做最後的確定,但台朔汽車相當有把握可以依照原定計劃,在今年底前正式在台製造大宇重型車,未來台朔汽車在台灣汽車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將大幅提昇。


 
 
05/3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