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汽車公司在英投資今年將虧損數千萬英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30/2001星期三)
日本最大的汽車公司- TOYOTA指出,受激烈的價格競爭以及英鎊浮動之影響,該公司在英國的汽車製造營運今年至少將虧損5千萬英鎊,使其4年來在英國的投資虧損累計將在1億8,000萬至2億英鎊之間。目前,TOYOTA在英國的汽車製造據點係設於英格蘭中部,而引擎生產則設在威爾斯省。TOYOTA表示,該公司將凍結固定資產投資,並刪減變動性成本開銷,以因應巨額虧損。

豐田投資虧損的消息與英國倫敦財金時報(Financial Times)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發現日本汽車公司在英國投資皆「血本無歸」的結論吻合。報告指出,日本汽車三巨頭-NISSAN、HONDA以及TOYOTA將成為英國前三大汽車製造商,其投資金額合計高達45億英鎊;惟除NISSAN預測今年將小額獲利外,其他兩家公司仍在虧本中。三家公司最近相繼指出,匯率損失、 行銷市場疲軟乃其在歐洲市場表現不佳的主因。這些公司促請英國政府加入歐元、穩定英鎊匯率,並解決技術短缺的問題,但咸表示將繼續維持在英國的運作。


 
 
05/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