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破損觀念篇
AUTONET記者:Jenny(05/21/2001星期一)
哇∼車窗破了,快拿瞬間膠來補一下。天啊!各位愛車的車主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瞬間膠絕對沒有辦法修補車窗的喔!如果你真的使用瞬間膠,那真正的修補工作還有可能因此而夭折。所以車主千萬不要道聽塗說,AutoNet今天就告訴您正確的車窗破損觀念,讓您了解正確車窗破損的補救措施。

為什麼車窗會破損?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在行駛途中,前面車輛的輪胎彈起小石子砸到您愛車的玻璃。天啊!這樣不是很恐怖。其實這種情形並不多,而且現在車輛的前擋風玻璃都是使用合成玻璃,這樣的打擊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啦,車主儘管放心的開車。另一種就情況就是車主在大熱天下洗車,然後一下子將冷水澆在炎熱的玻璃上,玻璃一下承受不了,就會有裂痕喔!這也是AutoNet一直強調不能在大熱天洗車的原因之一。

現在就讓AutoNet告訴您正確的修補方式。當您的車窗有破損時,修補師傅會先將裂痕內的水分、污垢及灰塵都清潔乾淨,然後用特殊工具注入具有相同區光率的樹脂。經過反覆的注入、研磨的工作,就可以將您的玻璃回覆到幾乎看不見裂痕的狀態。修補工作需要特殊工具及專業知識,不是一般車主可以做的,所以若是車主的愛車玻璃遭遇不幸,千萬不要聽信一些偏方喔!

修補小秘方:並不是所有裂痕都可以修補,一般來說,十五公分以下的裂痕都可以修補,若是超過此限度,很抱歉,您可能要買一片新玻璃了。


 
 
05/2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