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Ibiza特級車種:Cupra R
AUTONET記者:Jenny(05/21/2001星期一)
駐歐記者 蓋爾諾特

繼房車賽的佳績之後,喜悅汽車趁勝追擊,欲再造另一波高潮,它的大名是:Cupra R,短短的引擎蓋下勁力充沛。只可惜,全世界就這麼兩百輛。

Cupra近來以成為喜悅汽車級制之一。這是出自福斯西班牙姊妹廠高檔貨,與一般車款不同的是它的跑車性能:力道無窮、行車高質感。順道一提,Cupra原來是Cup-Racing的縮寫,賽車迷們應不陌生。

享受速度然也得兼顧安全,直徑302釐米的前通風碟及232釐米的後通風碟由四根剎車鉗控制,配合ABS防鎖剎車系統,又要走要停全聽您右腳使喚。再加上205/45 ZR 16的加寬扁平胎和7X16吋的鋁合金鋼圈,Cupra R的跑車配備至此告齊。只限三種色系:黑、紅、黃。原廠改裝的品質當然異於坊間改裝場的加工,200台限量生產的特級車種,至發稿日止,已71輛名花有主。

至於行車感覺,更是非身歷其境難以形容。180PS的渦輪增壓對Ibiza這一等級的車簡直是種奢侈,腳才輕放在油門上立即化為一股猛勁,這也難怪,235Nm的扭力在2100轉時就已釋出,這時每一PS的馬力只需帶動六點多公斤。油門到底,才經7.2秒就以由靜止到100km/h的速度,225km/h時指針不再上揚。那股後坐力,直到下了車筆者還直搖頭讚嘆。

和這些科技同樣吸引人的是Cupra R的內裝,在這個價位下,喜悅汽車以將好的、貴的全都包起來:從皮椅皮飾、空調系統到跑車座椅,樣樣俱全,也就是說,原廠加裝項目的明細表事實上是空的,因為,一切都已含括在52289的天價之內。話說回來,要與眾不同當然得付些代價,況且,Crpra R的稀有性更是金錢無法衡量的。後手只剩一百多輛,有興趣的人手腳要快囉!


 
 
05/2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