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 Castrol品牌全新出發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30/2001星期一)
bp公司於去年七月併購世界潤滑油領導品牌嘉實多以來,台灣地區的組織團隊已步上軌道且運作順暢,自此,嘉實多(Castrol)成為bp旗下品牌之一,往後bp公司在台灣則擁有BP、Castrol及Duckhams三個品牌,採取多品牌行銷的市場策略。同時有百年歷史的嘉實多也更新了品牌標識,由原先方形樣式改為子彈形,展現強烈的現代感與速度感,為潤滑油品市場注入一股新生命。

2000年三月,bp以總價34億英鎊(約美金54億元)取得全球銷售最佳的潤滑油品牌嘉實多(Castrol),隨後即展開全球組織整合行動。bp公司油品台灣區總經理于元福表示:「BP的品牌優勢在於擁有靈活的全球化採購模式,有效降低營運成本,同時強調環保意識。而嘉實多一向注重品牌行銷管理,憑藉持續領先的技術和研發能力,與客戶達到良好的互動及合作關係。因此,BP與嘉實多在台灣的表現高居亞太區的前五名,眼看整併已臻完成階段,匯集雙方的長處,我們預估今年營業額將能有超過去年的大幅成長。」

市場企劃部經理王志欽同時指出,未來BP與嘉實多將有不同的市場定位及通路發展,才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其次,嘉實多汽車保養中心(Castrol Auto Workshop) 亦是未來主要發展重點,目前全台嘉實多汽車保養中心已多達140家,穩坐保修市場龍頭寶座,預計今年總數將達200家以上,BP Lubay也將以嶄新的面貌出發。王志欽也特別強調:「處於不樂觀的經濟態勢中,傳統保修廠的經營模式面臨更大挑戰,而嘉實多希望以更有力的行銷支援來協助加盟伙伴提昇市場競爭力。再者,嘉實多汽車保養中心服務範圍完善,不只是快速保養,各店也都有其專精的車輛維修服務,嘉實多汽車保養中心未來計畫推出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服務,這也是其它競爭品牌做不到的。」

此外,嘉實多品牌識別也由原先綠底正方、紅色Castrol字樣更改為子彈形,這個煥然一新的識別標誌有個嶄新的意涵:突破傳統、注重效率、及績效管理。正如嘉實多不久前宣佈贊助的女賽車手劉君眉,在龍潭賽站中打敗群雄、榮獲冠軍,她那勇於突破、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一般。

一直扮演極重要能源領導者角色的BP,提供全世界各類能源燃料之需求,在消費者心目中,bp已不再只是一家石油公司,而是超越石油科技,提供更多元服務的企業(beyond petroleum)。而前年歡慶百週年的嘉實多,連續榮獲台灣消費者心目中進口潤滑油品第一名,在潤滑油品市場成長趨緩的情況下,去年的營業額竟也成長了10%,BP與嘉實多的卓越成就印證了其產品獲得消費者的愛用與傑出的行銷優勢。

整合後的BP Castrol經營團隊仍將採取消費者和客戶導向,未來提供更優質、更環保的產品,也期望成為台灣最大的潤滑油公司與汽車保養加盟中心,如此一來,不但是為潤滑油界開闢了一個激烈的戰場,同時亦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更多有利的附加價值。




 
 
04/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